开水半糖

不定时掉落更新
角色尽量走原作风,邪帝本命
先更哪篇好呢……

【瓶邪】花园鳗

随手短篇


今天小花不知抽什么风,突然扔了个大鱼缸给我。缸里没什么生物,摆设倒是齐全,放在客厅还挺壮观。

我是个职业作家,整天闲着也没什么事。除了丢饲料,偶尔也会隔着玻璃打量里头的东西,观察他们的习性。比如一红一白两只海星久久才换一次位置、比如有只肥海参老喜欢四处钻、比如……

沙里还有只花园鳗。

我震惊地盯着从沙里慢腾腾钻出来的东西,玻璃缸映着我微微张开的嘴巴,看着有些蠢,我赶紧阖上了。

看着这只花园鳗越升越高,终于停在一个高度不动,圆圆的黑色眼睛转了转,似乎转到我的方向。和他对视一会,他又慢腾腾地缩回了砂里去。

我浑浑噩噩的挪到沙发上,用手机查了花园鳗的饲养方法,上网订了包饲料虾。

之后几天我没再看过他,饲料照丢。花园鳗不吃沉底的食物,好在水流够大,能把饲料翻起来,应该不会饿到。

其实我现在比较想知道,沙里还有多少只花园鳗。

“嗯?花园鳗?那什么东西?那缸东西是别人送的,正好给你家装饰一下。”

不知道有多少只花园鳗我就很难算饲料的量,丢少了怕饿着其他只,多了又会污染整缸,水换的再勤也难保鱼不会生病。

想了想,我干脆在浴缸旁装了个监视器,连续观察两个礼拜,确定没有其他花园鳗冒出来才放心。

一段时间后,那只花园鳗出现的次数多了,没事就能看见他直挺挺的立着,顺着水流飘动。饿了就探头咬住飘在周围的饲料碎片,看着莫名可爱。

本来我想着再弄一只来陪他,看到网上说花园鳗地域性强,离得近了就会撕起来,又打消了念头。

后来我一有空就喜欢看着鱼缸发呆,海参依旧蠕动着肥胖的身体四处跑。通体黑亮的花园鳗除了动动眼睛,就喜欢看着鱼缸顶。明明网上说花园鳗生性害羞,遇到东西就缩进沙里,不过瞧他被海参撞过那么多次也没什么反应,这只该不是假的花园鳗?

变故在我某天刷完牙出来时,我看着一条黑黑长长的东西掉在地上,还疑惑是哪来的充电线。走过去却发现是那条花园鳗!

花园鳗会跳缸我是知道的,我还特地帮鱼缸装上了透气的盖子,他究竟是怎么跳出来的!

我赶紧捧着他想放进鱼缸,然而刚把他放到手中,手指一痛,眼前一闪,突如其来的重量把我压倒在地上。

我愣愣地看着身上人黑亮的眼睛,脑袋回放着这些天花园鳗随水流飘摇的画面,懵逼地开口:“这位……先生?小哥?您还回水里吗?”

花园鳗看了我一眼,慢吞吞起身。

十分钟后我了解了来龙去脉,起因是这位大爷当腻了花园鳗,跳出来咬我一口,结果就变成了人……嗯?

我觉得他漏掉很多东西没说,不过我今天心很累,还是明天再问吧。

至于隔天起来他又变回花园鳗插在沙里……那就是隔天的事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