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水半糖

不定时掉落更新
角色尽量走原作风,邪帝本命
先更哪篇好呢……

【瓶邪】《金牌经纪人》03

到了北区,吴邪轻车熟路的领着人在附近转了圈,介绍完周边设施才让王盟开到影视城外。

“这里是影视城附带的旅馆,提供早餐。”吴邪领了三张门卡,一张扔给张起灵,“走吧,三楼。”

这栋旅馆专门为工作人员和艺人准备,地下室有健身房和排练室,房里有小客厅、洗衣机和厨房,方便短时间居住。

“收好行李我带你去片场,再去吃午饭。”吴邪确认张起灵一个人不会出问题后,回到对门整理自己的东西。

托之前和小花一天到晚东奔西跑的福,吴邪收拾行李的效率和带个钱包出门买东西差不多,没五分钟所有东西都待在了它该在的位置。

吴邪想着张起灵应该不常出远门,大约要整理一会,正想刷个微博什么的,门铃就被按响,只响了一声,干脆不扰人。

想到门铃永远连按三下,特殊时刻还喜欢按个不停的解雨臣,吴邪对门外的人先抱了三分好感。

“你收好了?”打开门,吴邪打量着换了身衣服的张起灵,黑色衬衫配牛仔裤,低调又养眼,“不急的。”

张起灵点头:“东西不多。”

“那行。”吴邪也不坚持休息,开车载着张起灵到影视城里,“明天才是正式报到,我先带你去见导演。”

演员要红,除去实力最好还要个强硬的后台,免得被一些前辈欺负。吴邪作为解雨臣的经纪人,萤幕前认识他的人或许不多,但萤幕后每一个或大或小的导演、每一位一线或三线的演员,脑袋里一定有他的名字。

说简单点,吴邪今天来帮张起灵镇场子。

走进拍摄现场,里头的工作人员忙进忙出,还在为明天做最后准备。一个胖子站在那,拿着扩音器嚷嚷,挑剔这挑剔那的,手指到哪乱到哪。

“胖子!”

吴邪喊了声,那胖子一愣,转头看见吴邪一乐,也喊,声音被扩音器放大数倍,“天真啊!”

胖子挥手让工作人员休息一会,走过来和吴邪聊两句,吴邪见他一时说不完,干脆叫上他吃午饭,“一样吧,三路那间,我请。”

“哟,还挺大方,遇到什么好事?”胖子说着看向一边的张起灵,“对了这是……演赵殷那位小哥?”

“我的人。”吴邪笑了笑,对张起灵道:“他是胖子,这部剧的导演。”

“您好。”张起灵很有眼色的打了招呼。

“你居然带了新人?”胖子惊奇,“这位小哥不用那么客气,咱们乡下人不玩那套,私下叫我胖子就成。”

胖子又回头看吴邪,“怎么不跟我打个招呼。”

“我的人会连试镜都过不了?”

“那倒是,这小哥不简单。”胖子连连赞同,“不过小吴,你不做大花的经纪人了?”

“他用不着我了。”吴邪耸肩,“我被抛弃了。”

又补了句:“薪水照拿。”

胖子羡慕嫉妒,“待会吃穷你!”

一路上吴邪和胖子有一句没一句聊着,张起灵坐在后座看窗外。到了地方,吴邪领头走进一家小餐馆,装潢简单配色温馨,菜单上都是些家常菜。

“就这些吧。”

直到吴邪放下菜单,服务生手上的本子已经写满两页。要不是吴邪停下,胖子还兴致勃勃地想点下去。

吴邪拆起筷子,边对张起灵解释:“影视城附近的东西难吃的无与伦比。以后只要有机会去远点的地方吃饭,记得外带两天份回去。”

“想到要在这待几个月我就胃疼。”胖子伸手拿过菜单,“我得再点几道。”

服务生大概习惯了这种客人,表情不变的重复所有菜名。终于满足的胖子转头想找吴邪聊天,吴邪摆摆手示意稍等,拿出手机按了几下。

“一会吃完你也挑些菜带走,我让胖子提前拍完你的戏份,我们早点回去。”吴邪把手机递给张起灵,“这几样你先看着,想接哪类型的告诉我,我帮你排行程。”

胖子忍不住插话:“提前回去?没见你对解家的这么好啊。”

“当初不懂,浪费太多时间了,何况那时候小花才几岁,有的是时间。”

张起灵已经被拖了十年,现在是他的黄金时期,再拖就麻烦了。

“这没问题,不过要是观众要求加戏,记得带人回来啊。”

“求之不得。”吴邪侧头看向张起灵,基本上只要他不掉链子,观众审美不出问题,加戏妥的。

解决午饭,吴邪送胖子回片场,再把张起灵带去附近闲晃。晚上就热中午打包的饭菜,吃完两人早早回房休息。

吴邪洗完澡坐在床上,拿着手机思考。

张起灵挑中的是一部筹划中的原创古风小说《越风行》,小说的粉丝基数多,影视化的消息被不少人关注着。

反正现在没事,吴邪搜寻了下,看起这部小说。

开拍后,胖子虽然把张起灵的戏份提前,可也不会马上轮到。吴邪看完小说也给张起灵发了一份,正好让他消磨时间。

上一次试镜吴邪放心让张起灵自己去,是他知道编剧找不到满意的演员。赵殷毕竟冷门,露脸太少,打戏太多,完全是吃力不讨好的角色。本来也不是很看好的剧本,胖子正打算随便找一个了事,正巧碰上张起灵,这角色算是捡来的。

《越风行》就不一样了,它被不少原作粉期待,播出时就会有一定的收视率。而风险是选角若是不到位,就准备被广大粉丝挞伐吧。

吴邪看完小说,心中已经有个预设角色,等张起灵也看完便问:“你觉得哪个适合你?”

“十九王爷。”张起灵想也没想。

吴邪点头,“很好,我把你的资料送过去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2)